2014.6.13(五)

一如往常.鳳山阿公一早帶他去公園散步跑跑.中午因為我需要到醫院檢查.所以將他放在家中陪伴阿公.阿公說在家時一切良好.乖乖在睡覺.約4點我回家接他準備回路竹時.嚕爸抱他就覺得他身體很僵硬也很出力.但也還看不出異常.回家時也很開心吃晚餐陪我去產檢.約莫晚上10點要帶他去散步.就發現他完全沒活力.也叫不來(平常看到胸背就衝第一的).此時我想說應該是累吧.嚕爸帶他散步說他不愛走路.走到草皮時就坐著不動一直喘.後來我就開始發現他一直夾著尾巴一臉驚恐.然後要他走路都不肯.吃東西也不要水也不喝.我發現不對時已經12點了.只好急忙帶他去台南掛急診.急診醫生看了看叫我放他下來走路.他說他看起來很疼(廢話!!!不疼我來幹嗎!!!)醫生懷疑說是否是肌肉拉傷.只簡單的打了2針止痛消炎藥就請我們在觀察了.這時的我還天真的以為應該是肌肉拉傷吧!!回家後就看他很沉的睡著了

2014.6.14(六)

早上起床看到咪嚕的狀況好像更嚴重.我就順手轉了他身子一下.突然聽到他發出很大聲的哀嚎聲.(我發誓從領養他到現在我從沒聽到他哀嚎過.不論打針.被他阿母踩到.他都沒有哀嚎過!!)我直覺不對!!肌肉拉傷應該不會是這樣.待嚕爸工作回來立馬衝到他常去的仁德慈愛找廖醫生看診.廖醫師一看就說不對勁.也疑惑為何昨晚總院沒有拍x光.馬上幫他拍了x光.醫生一看到片子後.直接坦白的說.他後脊髓2-6節軟骨鈣化.我只差沒當場昏倒.天阿.嚕才2歲ㄟ!!!怎麼會?醫生也說這可能是體質問題可能是受過傷..等等.治療方式西藥就是止痛消炎.有中醫針灸跟手術的方式.但手術危險性很高.他並不建議.他建議我們給他吃go骨力.說可以保養.離開後.我們為了嚕嚕.直接衝高雄買保養品.晚上有個很好心的狗友.聽到我要去中興。立馬撥電話給我.跟我說了千萬不要去.也告訴我他家狗狗吃的保養品.也拿了一些給我.還怕嚕嚕不吃飯.特地買罐頭送到我家給我.並跟我說叫我隔天去泰安問醫生看看(我真的很感動!!!!!).雖然嚕還是不賞臉不吃要用針筒餵食才吃.

2014.6.15(日)

一早.立馬衝到五甲的泰安動物醫院給醫生看片子.醫生的說法跟慈愛廖醫生一樣.我的心裡就沉下來了.真的沒希望了嗎???之後亮亮跟我說了幾間中醫針灸的醫院.我當下跟嚕爸說去試看看吧!!死馬當活馬醫.選擇中美獸醫院去看診.預約下午五點.醫生看完片子後說他鈣化的範圍很大片.但慶幸的是他還能走.還沒全癱瘓.只是左後腳無力.若針灸恢復的機率大約有7-8成.當下我終於安心不少.針灸過程很快但我不忍心看.嚕嚕真的很勇敢.這三天挨了那麼多針.都沒有叫半聲.搭配中藥西藥跟保健品.希望對他有幫助!!!期待看到針灸療程有成效!!!

 

以上為嚕嚕發病的過程~短短三天.從能跑能跳的惡臉嚕變成不能跑跳的憂鬱嚕

因為此並無法從外觀判定.所以寶貝真的不要讓他跳上跳下(嚕嚕有懼高。所以跟本沒有跳上跳下.他只是會暴衝而已.)尤其醫生說好發於臘腸.瑪爾.吉娃娃.各位愛爸愛媽.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寶貝很健康而忽略一些小細節.像我照顧成這樣的都讓他變成這樣了.那其他需要工作的愛爸愛媽是否更需用心呢?

 

大家共勉之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可愛的咪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